一切为了小偶像!

等与不等「彩蛇公演曲选拔M01」

你会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遇上一个让你的世界变得阳光灿烂的人。
——冈田奈奈



1




冈田每天都很期待社团活动结束后的时光。

从活动室的窗户向外看去,不远处的榉树下,常常伫立着一位少女捧着一本厚厚的书细细研读。

冈田总是幻想着少女会承受不起那本厚书的重量而失手将它掉在地上。

但事实上,在她自愿承接活动室每天的卫生之后,窗外的少女也仿佛是约好一般,捧着那本厚书,出现在三楼冈田的视野里。




2


不太记得发现那个女孩子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大概是某次作为社团新人而被留下值日的时候,踮起脚站在凳子上,拿着抹布伸手擦拭经过一个暑假而布满灰尘的窗户时,在灰尘被擦净的那一刻,透过那一小块清晰的范围,发现了这名沉浸于书海中的少女。

冈田被透过的刺眼阳光迷了眼,也被她,迷了眼。



3



渐渐地,冈田又觉得她是在等待着某一个人的到来。

不由自主地幻想着她会有着怎样的男友,和他牵着手,拽着袖子撒娇,然后被那人抱住之后变得害羞的样子。

还有,和男友亲吻的样子。

冈田觉得自己对一个陌生人的幻想多得有些过分了。但是她控制不住自己。

也控制不住自己嫉妒着那个存在于自己脑中幻想着的人。

但每当看到少女独自一人的时候,自己就会患得患失地散发着自己被各种少女漫画充斥着的脑洞。真实得让冈田开始怀疑这一切都是真的。

她可能是真的在等着某个人。

只是那个人至今还没有出现。



4


冈田开始觉得自己像一个变态痴汉一样,每日定时窥视着别人。

但是转念一想,她也只是站在那里而已,而自己也恰好是看向她罢了。

时间长了,冈田开始觉得这个女孩子是专属自己的秘密。

是一束能够让每天的不愉快全部消散的阳光。

谁也无法偷走阳光,不是吗。




5


冈田也不是没有尝试过提前从活动室出来,假装路过,然后在远处继续窥视着她。

但是得到的结果仅限于在不久后她的离去而已。

随着日历上数字的不断增加,冈田的胆子也稍微大了一些,提前离开活动室的次数逐渐增多了起来。

现在冈田最期待的事,是路过她时所能够闻到的那一丝发香。

每每感受到少女抬头从书海离开转移到自己身上的视线,冈田总会逃避似的躲开。

从不敢正眼瞧她对上她的眼,害怕被她从自己眸中发现隐藏不住的爱恋。




6


直到有天。

事情往冈田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了。

她等的人居然是自己。





7


村山有着每天放学后读书的习惯。

特别是在找到了这个安静又有着能让自己避免阳光直射的高大榉树的地方后,这个习惯成为了自己的日常。

都说人类对被注视的目光有着特殊的第六感。

村山几乎是在那个人窥视自己的第一天就发现了这个人。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会用窥视这个词来形容的。

其实那个人的目光十分收敛,没有让自己感到任何不适。

村山只是在想,那个人可不可以再稍微胆大一点。

至少

让自己也看看她。




8


村山惊讶地发现那个人开始假装不经意路过自己了。

飘忽的眼神以及短发鬓角处通红的耳已经暴露一切,自己也只好假装没有看见,但是眼角的余光沿着书的边角向外散去,偷偷地打量起这个”窥视者”。

齐耳的短发将脸的轮廓衬得十分立体,而五官也正是自己一直所偏爱的美少年的类型。

只是,这是个女孩子罢了。




9


村山终于找到机会向她搭话了。

既然她不敢上前,那就自己来吧。

捡起她的东西快步追上她,看到她惊慌失措的样子,突然内心中起了恶作剧的念头。








10


“同学,你的东西掉了。”

冈田不敢直视她的眼,慌忙接过自己的社团值日记录本,”谢谢你。”

“你在等我吗?”少女捎带一丝俏皮的语气让冈田微微放下了心中的不安,却又因下一句面红耳赤”我看到你最近一直站在这边,就在想你是不是在等我。”

“我...我是在等你没错...但是...”

“但是?”少女眼含笑意,询问着眼前的这个连耳朵也变得通红的人儿。

“但是我没有在偷看你!”冈田说完便发现自己这句话仿佛是在宣示着自己一直在偷看她一般。

“噗...其实我也一直在等你哦。”

“欸?”听到自己从未想过的一句话,冈田终于敢直视着少女的眼,看着她狡黠一笑,”我一直在等你什么时候才会找我搭话,值-日-生-桑-”

“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偷看你的!”冈田双手合十,低下头深深鞠了一躬。

“我又没有生气,干嘛道歉。”少女戳了戳短发独有的旋涡,感受到冈田轻微地颤栗,”还是说...你在心虚?”

被说中心事的冈田终究还是豁了出去,闭上眼用尽全身力气说道”我叫冈田奈奈!喜欢你很久了,可以不可以让我送你回家!”

“噗嗤.....如果是冈田桑的话....可以哦。”

冈田觉得这个女孩子的笑颜真是自己至今以来得到的最棒的礼物。







如果连自己的内心都不敢坦诚面对,那谈什么喜欢?
——by村山彩希

评论(1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鳗鱼取名废 | Powered by LOFTER